【苗栗食記】南庄老郵局對面南庄老街小花芋頭冰,特濃芋泥冰與芋圓燒仙草用料天然好吃

有段時間沒到苗栗南庄走走了,這次趁著農曆春節前的假日,跟朋友搭台灣好行南庄線來個南庄小旅行,而這次在每回必去看看南庄老郵局對面的美食廣場裡,發現這家以販售芋頭為主題的南庄老街冰店「小花芋頭冰」,就決定來吃看看。至於當天在小花芋頭冰點來吃的特濃芋泥冰與芋圓燒仙草,除了用料天然,且配料自製外,整體味道嚐起來也真的不錯吃呢!

南庄老街冰店

 

這趟的南庄小旅行,到了之後先去十三間老街走走,發現這道彩繪牆很適合拍照打卡說…

南庄十三間老街

 

從十三街老街出來,要往南庄市場裡吃午餐路上,看到這幾株開得還蠻漂亮的山櫻花,當然要拍照記錄一下啦!

南庄櫻花

 

南庄市場裡這家松鶴小吃店的豬皮飯,一直都想要吃吃看,不過它們家生意真的很好,我們這次還是沒吃到,只好改執行午餐B計畫了。

松鶴小吃店

 

我們的午餐B計畫,就是走進南庄老街桂花巷,到丈母娘豆干桂花巷本店去吃蒜滷豆干囉…

南庄桂花巷

 

吃完午餐,在搭台灣好行向天湖線前的空檔時間,先到每回必去的南庄老郵局看看。

南庄老郵局

 

南庄百年老郵局對面現在有個美食廣場,印象中前一次來沒看過,所以走進去逛逛時,就發現這家以販售芋頭為主題的小花芋頭冰了。

南庄百年老郵局

小花芋頭冰

 

這家南庄冰店賣的品項很簡單,目前就只有小花芋泥冰、特濃芋泥冰跟芋圓燒仙草三種。不過,我們跟老闆點餐時,老闆有提到之後天氣較熱的話,就會將燒仙草換成仙草凍奶茶哦!

小花芋頭冰菜單

 

小花芋頭冰在店門口有擺放桌椅,並提供免費Wi-Fi讓客人使用,所以就坐在這裡等餐點。另外,我們對小花芋頭冰店名還頗感興趣(因為老闆是男的),因此老闆送上餐點時順道問了一下,才知道店名跟Logo是以老闆家裡養的貓為靈感,此外也知道老闆老家是苗栗獅潭仙草老店說…

小花芋頭冰

小花芋頭冰

 

芋圓燒仙草。

小花芋頭冰芋圓燒仙草

 

這杯芋圓燒仙草的主角仙草,老闆是嚴選2年以上老仙草乾熬煮,因此喝起來帶著自然甘甜味,整個相當順口。

燒仙草

 

裡面的配料,包括自製的芋圓、白玉、紅豆,以及增加口感的花生。而其中選用公館芋製作的芋圓,吃起來軟嫩中帶著些芋頭香氣,我自己特別喜歡。

芋圓燒仙草

 

特濃芋泥冰。

小花芋頭冰特濃芋泥冰

 

朋友吃的特濃芋泥冰,是小花芋泥冰的升級版,最明顯看得到的差異,就是多了這球分量頗多的自製芋泥球。

芋泥球

 

芋泥球之外,淋在冰上面的自製芋泥醬份量,會比小花芋泥冰多上一倍哦!

芋泥醬

 

芋泥醬跟芋泥球之外,這碗特濃芋泥冰的配料還有量也頗多的西米露、芋圓跟白玉。

西米露

芋圓

 

實際吃的時候,只用芋頭與牛奶製作的芋泥醬跟芋泥球,其中芋泥醬是享受滑順的芋頭自然甜味,而芋泥醬則是吃得到大塊芋頭,搭配淋上冬瓜糖製作糖水的冰,在口中可以感受到多重帶有清爽感甜味。另外,其餘的西米露、芋圓跟白玉配料,也在吃的時候讓整體口感會更為豐富。

特濃芋泥冰

特濃芋泥冰

 

這次在南庄老郵局對面小花芋頭冰吃到的特濃芋泥冰跟芋圓燒仙草,其中芋泥球、芋泥醬、仙草與多數配料都是老闆嚴選食材,並不做過多調味自製的,所以吃起來很爽口、舒服,所以大大如果到南庄走走逛逛時想吃冰的話,有機會就來嚐嚐看小花芋頭冰家的冰品或飲品吧!

 

 

小花芋頭冰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0號

電話:0974207125

營業時間:星期五~日10:00~18:00(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有營業)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flower2020/

5 comments Add your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