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捷運中山站日式丼飯新丼長安店,創意丼飯選擇多的價格實惠台北丼飯專賣店

到台北轉運站搭國道客運時,如果是搭公車的話,下車後走長安西路這裡,就會看到這家要歸類在台北車站美食、台北轉運站美食、捷運中山站美食都OK的台北日式丼飯新丼長安店。而門口貼的海報,寫著挑戰全台最高CP值,再看擺放店門口的新丼菜單,就發現這裡不管是傳統日式丼飯或創意丼飯,真的有不少選擇,所以前幾天早上來這附近洽公後,就跟朋友來這家白飯、高麗菜絲、味增湯可以無限續的捷運中山站丼飯專賣店新丼長安店吃午餐,至於當天點來吃的柴燒豬排丼心動套餐跟美式新丼心動套餐,真的不錯吃呢!

捷運中山站日式丼飯

 

位於長安西路上的新丼長安店,就在這棟長安富御大樓的一樓,而能在台北車站這個競爭激烈台北一級美食戰區持續營業這麼久,必定有它的生存之道。

新丼長安店

 

新丼長安店門口貼的海報,除了說明白飯、高麗菜絲、味增湯可以無限續用之外,餐點也要挑戰全台最高CP值,如果有看到的人,應該都會感到好奇。

台北丼飯專賣店

 

姑且不論新丼餐點是否真的能挑戰全台最高CP值,但看店門口的新丼菜單,就會發現不論是傳統日式丼飯或創意丼飯,選擇還真不少呢!

台北車站美食

 

新丼長安店的內用座位數不算多,如果是尖峰時間用餐,會限時一小時,但不必擔心實際用餐會很趕,因為新丼出餐速度還蠻快的。

新丼長安店內用區

 

採半自助式的新丼長安店,店裡有供應免費的熱麥茶讓用餐客人自行取用。

新丼長安店內用區

 

在這裡用餐,白飯、高麗菜絲、味增湯都可以無限續碗,而其中味增湯部分,是讓要續碗的用餐客人自己裝。

新丼長安店內用區

 

新丼長安店菜單上的日式丼飯、創意丼飯與烏龍麵,全部有26種,選擇性相當多,另外還有一些單點品項,至於丼飯則是可以加價升級成可任選兩樣心動小食與一杯飲料的心動套餐,如果餐點附的是生蛋黃的話,也能加價升級溫泉蛋。

新丼長安店菜單

新丼菜單

 

這天我跟朋友點的丼飯,都升級成心動套餐,結帳之後,新丼長安店服務人員很快就送來飲料,至於其它餐點沒多久後也陸續送來了。

新丼套餐飲料

 

柴燒豬排丼心動套餐。

新丼柴燒豬排丼心動套餐

 

我這天吃的柴燒豬排丼心動套餐,在大塊炸豬排上還了相當多柴魚片,因此送來時就會聞到柴魚片的香氣呢!

台北轉運站美食

 

套餐隨附的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吃,而兩樣心動小食我則是選了日本進口起司可樂餅跟日式炸雞。

柴燒豬排丼心動套餐

 

正式開吃後,首先享用丼飯裡炸豬排,而帶著厚度的豬排表皮酥脆,裡面的豬肉則是厚實軟嫩多汁,但又兼具嚼感,加上柴魚片的香氣,整個相當夠味呢!

新丼炸豬排

 

這碗丼飯的白飯除了有淋微甜醬汁外,上面還有一層鮮嫩滑蛋,搭配增添香氣的柴魚片,吃起來很順口說…

台北日式丼飯

 

我選的兩樣心動小食中,首先開吃的日本進口起司可樂餅,趁熱吃時外皮酥脆,至於裡面起司味道香濃,搭配著鬆綿口感的馬鈴薯餡,我蠻喜歡的。

日本進口起司可樂餅

 

第二樣心動小食日式炸雞,外皮吃起來脆中帶香,而裡面的雞肉則是軟嫩,並且有不少肉汁說…

新丼日式炸雞

 

美式新丼心動套餐。

新丼美式新丼心動套餐

 

朋友吃的,是新丼人氣丼飯之一,是底下有著滿滿牛五花肉,上面則是炙燒起司,如果剛送來時馬上就吃的話,起司牽絲會牽很長的美式新丼。

捷運中山站美食

 

他選的兩樣心動小食,分別是日本進口咖哩可樂餅跟黃金泡菜。

美式新丼心動套餐

 

美式新丼是附生蛋黃,所以朋友就加價升級成溫泉蛋。

溫泉蛋

 

跟朋友借吃一下,我覺得美式新丼的牛五花肉片軟嫩夠味,而帶著些炙燒香氣的起司奶香味濃郁,加上放進去攪拌過的溫泉蛋滑口感,還有淋了微甜醬汁帶著些濕潤度的白飯,整個在嘴裡的口感與味道都相當豐富呢!

美式新丼

 

朋友選的心動小食,第一樣是日本進口咖哩可樂餅,當趁熱享用時,當下他覺得外皮酥脆,而裡面的咖哩馬鈴薯餡,除了咖哩味道蠻香外,整個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

日本進口咖哩可樂餅

 

他選的另一樣心動小食黃金泡菜,吃起來脆口酸甜中帶著些微辣味,整體蠻清爽開胃的。

黃金泡菜

 

在各自吃的丼飯套餐外,我們另外單點了海洋炸牡蠣來吃吃看。

新丼海洋炸牡蠣

 

趁熱吃海洋炸牡蠣,我覺得外皮很酥香,而裡面牡蠣蠻大一顆,同時相當多汁鮮甜,在口中可以感受到滿滿海味呢!

海洋炸牡蠣

 

這次跟朋友在新丼長安店點來吃,都升級為心動套餐的兩份丼飯,而套餐所有餐點,以及額外單點海洋炸牡蠣,都各有各的風味,再加上無限續的白飯、高麗菜絲、味增湯,整個吃完後相當滿足,所以大大到台北車站、台北轉運站、捷運中山站這裡如果想找價格實惠丼飯或烏龍麵用餐的話,有機會不妨就到新丼長安店實際吃吃看吧!

 

 

新丼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1樓

電話:(02)25559292

營業時間:11:30~21: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

12 comments Add your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