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食記】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平價舒肥料理,藏身在舊式庭院建築裡新竹美食餐廳

就是愛美食的大大,說到新竹牛排飯,提供平價舒肥料理「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hsinchufood)是相當有人氣的新竹美食餐廳,因此不久前趁著去新竹科學園區洽公,當天晚餐就跟朋友到離台鐵六家線新莊車站很近的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用餐。至於當天在硬派主廚-關東店吃到的主廚喝紅酒醬牛小排飯、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甜點跟飲料,都讓我們覺得來這裡用餐的選擇沒錯!

新竹美食餐廳

 

位在新竹市關東路上,隱身在舊式庭院建築裡的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離台鐵六家線新莊車站蠻近的,從車站步行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

 

進到等候區,也就是這棟舊建築的庭院,看到這張有歷史的搖椅特別有感覺,因為以前也有一張呢!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用餐區有兩層樓,但座位並不多,如果沒算錯的話,最多就是讓30位客人同時用餐而已。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環境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整修過的這棟舊宅,搭配原有的物件,像是樓梯的鐵製扶手,能讓用餐客人有著舊中有新、新中有舊的空間感受。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環境

 

在這裡用餐,開水、餐具是採自助式,因此一樓跟二樓都有擺放,方便客人自行拿取。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環境

 

坐定位後,看一下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菜單,發現這裡賣的餐點品項不多,但主食、湯品、飲品、甜點都有呢!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菜單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菜單

 

採先點餐付款的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由於我們是在晚餐時段剛開始後就到了,因此客人比較少,因此全部餐點很快就送來,所以可以拍大合照。至於我們這天吃的餐點,以下就簡單分享一下囉…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餐點

 

主廚喝紅酒醬牛小排飯。

主廚喝紅酒醬牛小排飯

 

這碗飯的主角:牛小排,份量看起來頗多,大概佔了碗面一半面積說…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主廚喝紅酒醬牛小排飯

 

把牛小排肉稍微撥開,就發現還有牛肉肉燥,因此碗裡面的飯也有一種以上吃法哦!

主廚喝紅酒醬牛小排飯

 

正式開吃後,首先當然要先吃這經過舒肥而成的牛小排肉。而實際品嚐,可以感受到牛小排肉分布細緻均勻豐富的油花,加上經過舒肥程序,肉吃起來也軟嫩,搭配帶著一點點酸度紅酒醬汁,整個在口中味道相當夠味呢!

主廚喝紅酒醬牛小排飯味道

 

飯的部分,由於蛋的部分我是選溫泉蛋,在拍完照之後就把蛋刺破,讓裡面的蛋黃流出來,因此把白飯和著牛肉肉燥、溫泉蛋白與蛋汁再一起入口,整個吃起來味道豐富、夠味,我個人蠻推這樣的吃法。

主廚喝紅酒醬牛小排飯口感

 

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10盎司)。

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

 

我這天吃的10盎司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上桌時還有個table秀,因為這道餐點一開始被白煙籠罩看不到,等店員把透明餐蓋掀開,讓煙逐漸散去後才看得到內容物,而這時就覺得10盎司牛排肉量還頗多呢!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

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

 

夾一片牛排肉來吃,由於先經過舒肥,加上製作時再煙燻與炙燒,外層牛肉會比較有嚼感,並帶著些許炙燒香氣,而裡層牛肉則是保持著舒肥後的軟嫩口感,單吃就蠻夠味的。另外,這道餐點有附芥末鹽,吃到一半如果想換口味時,就可以把牛排肉沾一點芥末鹽再入口,這時就會多了一點鹹度與芥末的微嗆哦!

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味道

 

附餐清湯。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附餐清湯

 

點主食會附的清湯,喝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溶入湯裡蔬菜與牛肉甜味,整體味道很清爽說…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附餐清湯

 

手起刀落半筋半肉燉湯。

手起刀落半筋半肉燉湯

 

對於想多吃肉的大大,附餐清湯還可以加價成半筋半肉燉湯(也可單點),而這碗湯送來後讓我頗訝異的,就是湯裡面吃起來有嚼感半筋半肉的牛肉份量給得還不少,會讓人感覺升級頗划算呢!

手起刀落半筋半肉燉湯味道

 

沒什麼話題拉米蘇。

沒什麼話題拉米蘇

 

這道沒什麼話題拉米蘇甜點,慕斯部分吃起來滑順、香綿,底層的帶些脆感餅乾,還有最上層巧克力粉的些許苦味,整個搭配起來的味道豐富中帶有層次呢!

沒什麼話題拉米蘇味道

 

鹹檸檬森七七。

鹹檸檬森七七

 

飲料部分,我們點的鹹檸檬森七七,其實也就是香港古早味飲料香港鹹檸七,這是在檸檬汽水裡面加入店家自製的切片醃鹹檸檬,因此喝起來在原有汽水酸酸、甜甜味道到下,會多了一點醃鹹檸檬片的鹹味與酸味,還蠻不錯喝的。

鹹檸檬森七七味道

 

整個來說,這天在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用餐,兩個主食的牛肉,在經過烹調之後吃起來軟嫩夠味,而其它點來品嚐的湯品、飲品與甜點也都不錯吃。不過,因為店裡的座位數不多,菜單上也有註明尖峰時段會限制用餐時間,所以我蠻建議大大要來用餐時能盡量避開尖峰時段,這樣就能更閒適地享受這裡餐點的美味哦!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關東店

地址:新竹市關東路236號

電話:(03)668781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00,17:00~20: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ardcorechiefs

6 comments Add yours

發表迴響